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旗滨集团 光伏建筑节能玻璃旗开得胜

日期:2011-08-25    来源:环球玻璃网  作者:环球玻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25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旗滨集团 光伏建筑 节能玻璃

    公司浮法玻璃生产具有光荣传统,目前已跻身国内十大玻璃生产厂商,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目前达到4.65%。凭借深厚的浮法技术,同时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技术和设备,加之公司对产品研发的大力投入,目前公司在Low-E镀膜玻璃产品以及TCO镀膜玻璃产品生产技术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在线Low-E镀膜玻璃及玻璃基片产品已成功实现量产,需求旺盛,未来3年将成为公司业绩主要增长点。
    优越的资源和运输条件成就强大的竞争优势
    公司率先抢占具有优质硅砂的福建东山地区作为生产基地,并取得长期开采权,使玻璃生产的重要原料--硅砂的采购成本显著降低。同时福建漳州生产基地和湖南株洲生产基地都具有强大的运输系统,其中株洲市是南方最大的铁路货运枢纽,福建漳州海运优势明显,成为公司发展海外市场的门户。
    玻璃行业结构升级趋势明显,建筑节能领域和光伏领域成为新兴市场
    由于浮法玻璃产能过剩,受到国家政策的诸多限制,单纯的浮法玻璃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维持企业的经营。LOW-E玻璃作为公认的建筑节能领域最具潜力的品种,未来国内需求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具有较大潜力。2011年8月份国家公布了光伏行业上网电价,成为太阳能光伏产业兴起的里程碑。作为薄膜电池重要组件的TCO镀膜玻璃需求将随着行业的发展而迅速扩大。
    募投项目着力于产品升级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改造700t/d在线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和建设800t/d超白光伏基片生产线,意在促进产品升级,发展高附加值玻璃生产。
    投资建议
    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在建筑节能玻璃和光伏玻璃领域的发展,但担心浮法玻璃价格阶段性下跌对公司业绩构成风险。我们预测2011-2013年的EPS为0.36元、0.49元和0.78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目标价14.7-17.2元,对应12年EPS、30-35倍PE。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