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西电网推动风电安全并网

日期:2011-08-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国家电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2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西电网 风电安全并网

    8月18日,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甘肃电科院、酒泉超高压输变电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对酒泉干河口北风电场330千伏升压站进行为期两天的并网验收。

    酒泉地区是我国七大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之一,但大规模风电的接入,对电网电压水平、电能质量、稳定性、调度运行带来很大影响。为保证风电及时送出和风电并网时的电网稳定,甘肃公司及酒泉超高压输变电公司积极建设风电配套送出工程,严格验收风电并网设备,确保电网故障时,风电机组在规定时限内不脱网运行,同时能向电网输送一定的无功功率。

    在对干河口北风电场升压站进行验收时,检查组对影响电网安全的设备、设计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吸取今年上半年风电场发生的几起造成电网电压波动事故教训的基础上,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甘肃省风力发电场并网验收管理规定》,重点对风电场的低电压穿越功能、无功控制、有功控制、功率预测等内容进行了检查评估。

    为增强风电送出能力,充分发挥大电网对资源的优化配置作用,河西电网近期先后投运了北大桥东、北大桥西、昌马、桥湾、干河口东、干河口西等330千伏风电送出工程以及330千伏嘉玉二回输变电工程。即将投运的750千伏敦煌变电站可控高压电抗器工程,将大大提高酒泉地区风电机组的运行稳定性。上述工程的建设和投运,对风电的可靠送出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针对风电上网负荷不断增加的形势,酒泉超高压输变电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电网负荷波动。该公司积极开展针对性事故预想,加强对750千伏设备及与风电并网关联的330千伏设备的验收检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