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太阳能设备制造商开始涌向单相单晶市场

日期:2011-09-08    来源:SolarF  作者:SolarF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0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制造商

    单相单晶产品因其具有较高的转换率而一直受人青睐。诸如GTAdvanced的太阳能设备制造商也一直希望扩大其单相单晶产品市场。

    据业内人士称,单晶设备制造行业巨头包括美国的GTAdvanced、德国的ALD、法国的Cyberstar以及中国的Gingung和京运通公司(JYT)。中国设备制造公司一直在努力寻求更好地发展以轻松地面对来自国际设备制造商的竞争。

    GTAdvanced(原名GTSolar)早已宣布收购ConfluenceSolar,后者主要研发连续加料提拉法晶体生长技术(CCz)。GTAdvanced自此便走上了富于技术挑战的单晶技术开发的道路。

    业内人士补充说,连续加料提拉法晶体生长技术早已研发出来,但是由于技术上的困难,该技术的商业化进度遭到了限制。如果该技术能成功实现大批量生产利用,生产成本将大大降低。GTAdvanced进入该领域也显示了太阳能设备制造商扩大单晶市场的决心。

    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新日光太阳能(NeoSolarPower)在德国举办的2011欧盟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大会上展出了其最新单晶太阳能电池Black19,该电池转换率可达19%。

    新日太阳能发布了八月份财政收入为17.68亿新台币(约合6010万美元),月增长率为6.96%,年亏损率为11.81%。从1月至8月累积财政收入达到158.01亿新台币,年增长率为40.0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