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太阳能开发利用博览会16日德州开幕

日期:2011-09-16    来源:德州论坛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1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博览会 德州

   中国·德州第二届太阳能开发利用博览会(下简称“第二届太博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于9月15日,在德州中国太阳谷召开。

  德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中国·德州第二届太阳能开发利用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同光介绍了第二届太用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和主要会议议程。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共德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德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黄子华主持。

  据悉,目前,大会的邀商、展览、接待等各项筹备工作就绪,参会的朋友正陆续报到。

  太博会展览突出高新企业和主体产业

  据张同光介绍,第二届太博会邀商工作已经完成。除资本交易大会外,已确定参会嘉宾、客商共768人,其中外宾42人,内宾726人。与往年德洽会相比,客商层次有所提高。其中省部级、企业总经理以上贵宾234人,占与会嘉宾、客商的25%。保定市、沧州市、聊城市、天津滨海新区和东丽区等地市领导同志也确定参会。

  据介绍,本届太博会展览地点设在“中国太阳谷”的光立方,室内展馆面积3.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达3.5万平方米,展馆设有德州市现代产业综合展厅和167个展位,包括特装展位79个、标准展位77、汽车展位11个。第二届太博会布展工作凸显三个特点:

  一是规模大,范围广。参展企业有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浙江埃菲生公司、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等国内57家知名企业和皇明、中大、通裕、保龄宝等市内企业400多家。展示内容涉及光伏、光热、风电、核电、生物质发电、LED、电动车等多个领域,展示产品达3600多种。

  二是技术新,层次高。参展企业均为太阳能开发利用和新能源产业方面的高技术企业,展示产品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大等特点。如奇威特集团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太阳能直驱式中央空调,皇明集团、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系列产品,通裕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1.5兆瓦以上风力发电机主轴等,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三是主体产业明显。太阳能开发利用和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相关参展企业、产品占90%以上。

  第二届太博会确定集中签约项目名单

  从本次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大会预计集中签约项目37个,其中国家级协会与德州市战略合作项目7个,科研院所与我市技术合作项目5个,实体项目25个。实体项目总投资790.3亿元人民币,其中客商投资759.9亿元人民币。项目分布为:新能源(环保)项目16个;新材料项目3个;园区类项目4个;物流类项目1个;旅游类项目1个。博览会重点推介项目103个,总投资1761.05亿元人民币、0.4亿美元。

  首届资本交易大会将在大会期间举办

  张同光介绍,中国·德州第一届资本交易大会筹备工作全部完成。目前,已落实参会投资机构201家,落实项目92个,协议融资额187亿元;在谈项目116个,融资协议额203亿元。预计与会人员将达到两千余人。

  据介绍,9月18日上午的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将有5位国家级高层专家以资本创造未来为主题进行讲座。

  此外,据了解,为确保太博会期间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综合环境治理工作加强了防火、防盗、防事故检查和互联网监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