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导则》将于11月初在全国风电行业实施

日期:2011-09-28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2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导则》 风电

    《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导则》将于2011年11月1日在全国风电行业实施。

    《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导则》是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能公司受国家能源局委托起草制定的,日前已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并予以发布。

    《导则》共有17项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包括大型风电场并网、海上风电建设、风电机组状态监测、风电场电能质量、风电关键设备制造要求等国内风电产业发展目前急需的技术标准,将对国内风电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规范作用。

    近年来,随着中国风电事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外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相关产品越来越多,由于缺少相关标准,严重阻碍了状态监测产品在风电领域应用的步伐。龙源电力作为国内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技术上研发上勇担重任,始终把科技作为引领企业做强做大的动力,目前已形成了在前期测风、设计咨询、技术研发等领域的风电十大技术服务支撑体系,近一二年来承担并完成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研究课题包括与中科院联合完成的“风能发电的环境经济效益评价”、“运营保障技术研究与推广”等。此次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导则》再次证明了龙源电力在风电核心技术上的科研能力和领先地位。《导则》总结吸收了国内外风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领域的科技成果和先进经验以及国内外相关标准,根据近20位电力行业、风电运营及状态监测领域专家深入讨论后提出的审查意见,几易其稿,最终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

    《导则》的发布填补了国内风电行业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技术标准的空白,将有力地促进我国风电领域状态监测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和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