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空气能与太阳能助力英国首座零碳住房

日期:2011-10-17    来源:科贸资讯  作者:科贸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0/1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能 太阳能 英国 零碳住房

    据报道,英国巴莱特开发公司(BarrattDevelopmentsPLC)揭开了首个零碳住房的神秘面纱。这座“绿色住宅”建在沃特福德建筑研究所(BRE),利用了最新的技术,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雨水收集系统和空气源热泵等。它的新型混凝土墙和地面与超隔音的三层玻璃窗结合,密封非常严密,这意味着它的热需求量将达到最小。该住宅借助热交换器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并利用热交换器从排出的废气中收集热量,将之重新输入室内。

    2016年以后,英国政府将强制开发商只能建设零碳住宅。巴莱特开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克莱尔表示,将原型住房的成本降低到商业开发的水平并不容易,但是他相信最终一定能达到这一目标。他表示,重要的是建造人们愿意购买的住宅。他说:“我们不会建不适合消费者要求的住宅。但是它们也必须符合消费者的购买力。”他相信这种新式住宅将会被消费者接受,因为在去年的一项竞赛中,它获得公众2.2万张选票。

    英国住房大臣弗林特说:“我们的目标是不仅要建更多住宅,而且要建更好的住宅。这也是所有新住宅为什么要从2016年开始必须实现零碳标准,今后数年将有更多严格标准出台。这是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住房项目。英国房屋建筑业处于领先地位,这不仅是因为它制定了这样的目标,还因为它进行了确保这个目标实现的革新方案。”

    英国政府的“可持续住宅标准”在2016年的预备阶段将变得更加严格。可持续住宅6级标准是断定零碳住宅的最高级别。巴莱特公司已经达到这个标准。最近英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公开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应该确定究竟什么样的房子才能称为零碳住房。这可能将成为政府不久后将制定的法规的基础。

    开发商并不愿意修建零碳住房,因为造价太高,但英国政府可能会支持绿色建筑委员提出的零碳住宅应该产生几乎所有供热和能量系统所需能量的提议。巴莱特公司计划首先建设200座零碳住房,其中三分之一能满足低收入买主的需求。所有住宅将将于2011年竣工,比政府规定的最后期限提前5年。

    巴莱特建筑发展公司的零碳住宅不使用煤气。空气源热泵的动力是由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提供。热水主要是由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产生,冬天可以供暖。窗户上的自动百叶窗能避免住宅在夏季变得太热,而且还可以通过手动调整百叶窗的开合程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