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封装技术进步推动替代能源发展

日期:2007-0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8/1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电池 封装技术

    环球能源网获悉: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用作替代电源的研究已经引起了广泛重视,相关的商业试验正在进行。这种燃料电池是利用电化学反应原理来产生电能。

    在投入普遍商业使用之前,对其组成单元封装技术非常关键,因为系统必须有良好的气密性,各元件的化学相容性,电绝缘性和热膨胀性都必须考虑。

    近期,材料学专家通过研究陶瓷粘合剂陶器的玻璃合成物检验了固体氧化燃料电池各元件的化学和热量兼容性的应用前景。

    研究发现,所有实验材料对氧化钇氧化锆电解液和430种不锈钢连接体系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兼容性,而陶瓷玻璃复合材料的封装效果好于陶瓷粘合剂,前景最好的密封材料是80/20Pyrex玻璃,泄漏率非常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