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江苏太阳能产业观察及企业品牌竞争分析

日期:2011-10-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0/2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太阳能产业

    2010年以前,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一直保持迅速成长,市场份额激增,2010年市场销售额735亿元,增长20%,再次超过了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相加的市场规模,占据了整个热水器市场62.3%的市场份额。产值20亿元左右的企业达4家,亿元以上产值的企业达30余家。在全国市场上,以太阳雨、华扬等江苏企业代表进入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第一方阵领衔行业发展的格局愈发清楚;同时也和其他梯队的品牌之间拉开了距离,市场竞争程度更加激烈。如传统的老牌劲旅江苏辉煌太阳能,虽然在一段时间内宣称增长200%以上,但因其过去几年里一系列的变故和自我振荡,在江苏市场上已经沦为第二梯队。再如,金融危机之前,江苏太阳能产业带上的苏州、无锡、常州一带,有大批从事外贸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过去,他们专注于对外加工、贴牌生产,但随着近几年来人民币持续升值和突发的金融危机,失去太多海外定单的企业已将市场重心转向国内,开始角逐国内市场,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行业的竞争,同时也对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各个厂商形成了巨大压力。可以预言,未来梯队之间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丛林法则下,将有更多的微小型企业会淡出人们的视野。

  江苏农村市场的角逐也是惨烈的,有的企业制定了“一村一点”的营销方案,即在广大农村每村设一个点。有调查显示,江苏徐州铜山县柳泉镇高皇村,一个经济条件并不优越的村级市场,已经拥有皇明、太阳雨、清华阳光、桑乐、四季沐歌等多家品牌的经销店,村级市场的潜力已经被挖掘得较为充分。也正是这种密集式的布点,使很多江苏当地小品牌或杂牌热水器无生根之所,被洗出局,而江苏各大品牌太阳能企业依然保持着相对的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