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天威新能源研发并量产“神鸟”太阳能电池

日期:2011-11-03    来源:中国兵器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03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威新能源 太阳能电池 多晶硅

  天威新能源控股公司研发并量产的“神鸟”高效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的方法制造出“单晶”的电池,在年产能150MW电池生产线上电池平均光电转换率已达到18%,高于同行业1个百分点,最高转换率达到18.55%,处于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衡量太阳能电池性能的核心指标,在“神鸟”电池诞生之前,世界范围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率最高水平为16.8%。从16.8%到18%,天威新能源将多晶硅电池的光电转化率提高了1.2个百分点。同样一块多晶硅片的发电能力将因此提高7%,这就意味着,一个装配着神鸟电池的太阳能发电厂的净效益将提高7%。

  为了提高这1.2%,天威新能源花巨资全球引进尖端人才,投资7000多万元建立晶体硅光伏技术中心和院士工作站;与世界顶级新能源研究机构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研究中心以及荷兰国家能源研究中心签署正式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成都建立南京大学天威新能源研究院。

  针对光伏行业低成本和高转换效率的发展要求,2010年下半年,新能源控股公司立项研发高效多晶太阳电池,并将这款电池命名为“神鸟”。神鸟高效电池技术集成了从高质量大晶粒多晶硅锭和硅片工艺到具有优异短波光谱响应的世界顶级电池制造工艺。

 “神鸟”研制项目组技术人员与硅片和电池生产车间紧密协作,仅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就实现了在生产线上的大规模生产。目前,“神鸟”高效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已占领了市场的高端位置,成为公司在市场上处于优势竞争地位的拳头产品,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为天威新能源的品牌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神鸟”高效太阳能电池的量产表明,天威光伏产业以科技领先为标志的核心竞争力厚积薄发取得了新的突破,为新能源控股公司跨越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不断创新的新产品为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提供了重要保证。新能源控股公司将以此为良好开端,通过广大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持续不断地开发出更具竞争优势的光伏产品,使公司始终保持独特的优势竞争地位,日益巩固光伏行业领跑者地位,为兵装集团、天威集团新能源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