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发展中国家以"清洁发展机制"对抗日本

日期:2011-12-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2/01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发展机制 日本

  据消息称,在11月30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上,针对日本等国拒绝《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发展中国家纷纷要求废除通过国际减排项目换取排放指标的“清洁发展机制”(CDM)。

  有分析认为,这是发展中国家针对日本等国拒绝第二承诺期的“对抗措施”,可能将成为今后主要争论点之一。

  CDM是发达国家企业等通过在发展中国家实施减排项目换取排放指标的机制。报道称,对于发达国家而言,除能转让指标获得收益外,通过CDM降低减排成本用于完成议定书目标也是好处之一。许多日本企业都充分利用这一机制。若发展中国家的提议获得通过,恐将产生巨大影响。

  熟悉《京都议定书》的名古屋大学教授高村由加里(Yukari)指出,“2013年以后的CDM规则在制定时,可能对不承担减排义务却希望加入CDM的日本提出异议,日本也许将无法继续使用CDM。”

  此外,日本在《京都议定书》目标之外,还提出了“减排25%”的目标。为完成该目标,日方也希望能继续利用CD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