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Solar3DInc三维太阳能电池技术转化率25%

日期:2011-12-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2/14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olar3DInc 三维太阳能 电池技术

    Solar3DInc.开发了三维太阳能电池技术,该突破性的技术可使太阳光能最大限度的转化为电能。近日,该公司宣布,其最新设计的太阳能电池模拟试验中光电转化效率超过了25%,远远超出目前的太阳能电池技术。

    Solar3D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imNelson说:“这个测试结果很振奋人心。我们正在评估制作原型的各种方法,如果像我们所期待的,原型也支持这一测试结果,那么我们的产品性能将达到硅太阳能电池所能够实现的最高转化率。”

    原型完成后,该公司管理层计划寻求一个制造商合作伙伴,将他的三维太阳能电池推向市场。这些合作伙伴或将包括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

    Nelson继续说道:“这些测试结果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它使我们对曾经选择的发展道路充满了信心。相信我们的新型三维太阳能电池在显著改变太阳能电力经济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利用低价硅制造高效太阳能电池意味着业界每瓦太阳能成本将达到最低。不断提高的转化率和连续下降的制造成本最终将会推动太阳能与低廉替代品之间达到经济平价,我们借助我们的创新技术已经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关于Solar3D,Inc

    Solar3D,Inc.正在开发一种具有突破性的三维太阳能电池技术,它可使太阳光能最大限度的转化为电能。高达30%的入射光被太阳能电池表面反射,而更多的则被太阳能电池材料损耗。受光纤设备应用的光源控制技术的启发,该公司创新太阳能技术中采用三维设计,从而将阳光限制在微型光伏结构内,光子到处反弹直至转化为电子。这一代太阳能电池效率获得了极大的提高,降低了每瓦发电的成本,从而使太阳能发电在世界范围内变得经济适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