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天龙光电个股分析

日期:2012-01-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1/1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企业

    天龙光电中报符合预期

    天龙光电公布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3584万元,同比增长44.7%,每股收益0.18元。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33.7%,其中二季度毛利率下降7.8个百分点至31%,主要原因是二季度单晶炉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公司的产品在二季度末才开始提价。预计下半年利率将显著回升,全年综合毛利率预估在34%-35%的水平。

    单晶炉销量增长强劲,新产品下半年有望小量出货

    公司单晶炉销售收入为1.74亿元。同比增长76%。根据目前的订单安排,预计下半年销量有望环比再增58%,全年销量实现700台。公司的新产品多晶硅铸锭炉和蓝宝石晶体炉目前已经进入订单洽谈阶段,预计四季度有望小幅出货,下半年销售收入增幅将进一步提升。

    收购上游石墨热场企业,拉开产业链整合序幕

    公司近期公告收购上海杰姆斯68%股权的方案,该公司是生产石墨热场的企业,09年净利润1200多万元,2010上半年利润超过1000万。热场是单晶炉和多晶炉配套使用产品,对单晶硅棒或多晶硅锭的品质和电能消耗起到关键作用。目前国内市场规模在8亿元左右,通过产业链的纵向组合,既有利于下游客户较快完成设备配套进入生产运行环节,促进单晶硅炉的销售;也可以利用公司目前的客户资源,扩大石墨热场产品的销售。

    6-12个月目标价:35元。给予公司2010-2012年EPS0.56/1.08/1.62元。对应的PE分别为47.26/24.51/16.3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