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耐斯特和雅各布公司联合开发中型装置生产废物基微生物油

日期:2012-02-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14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物基微生物油 可再生柴油

    耐斯特石油(Neste Oil)公司于2012年1月4宣布,选择芬兰雅各布(Jacobs)公司为主要合作伙伴,联合在其波尔沃(Porvoo)炼油厂开发中型装置,设计生产废物基微生物油

    这将是欧洲第一套设计生产微生物油的中型装置,以用于从废弃物为原材料制取可再生燃料。

    耐斯特雅各布公司已进行该中型装置的详细设计和基础工程。

    该装置将用于开发微生物油的生产工艺和测试各种原材料,以生产微生物油,这些原材料如秸秆等农业残余物,以及工业废物和残渣。该装置将支持耐斯特石油公司的目标,利用微生物油在未来生产NExBTL可再生柴油。该设施将于2012年下半年建成,投资约800万欧元。

    从微生物油生产NExBTL可再生柴油在实验室规模已经取得了成功。新的中型装置是将该技术扩大到商业化能力的重要一步,商业化能力可能最早在2015年实现。

    该技术藉助于真菌,可从废弃物和残余物作为原材料生产微生物油,以生产NExBTL柴油。这些微生物可使废弃物和残余物破解成糖类,以增长并生产石油。

    因为真菌不需要阳光就可生长,它们几乎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微生物油可以在生物反应器内安全地生产,当今的啤酒生产商和生物技术公司均已广泛采用生物反应器。

    耐斯特石油公司精明的技术诀窍与耐斯特雅各布公司的实际应用经验可相互结合起来。

    芬兰已成为世界上微生物油的研究先驱之一。这项工作的成果,具有国际意义。除了微生物外,研究工作还着重于藻类和森林工业废弃物等领域。

    耐斯特雅各布公司正在微生物油项目中紧密合作。它需要技术诀窍和精确的建模与仿真工具。

    耐斯特雅各布公司自1970年以来就一直在开发基于微生物的过程,开发利用造纸工业的副产物流。从那时起,耐斯特雅各布公司已参与在芬兰的生物产业建设了几乎所有的装置。此外,耐斯特雅各布公司在世界上设计和建造了类似的装置,从大型工业生物处理装置到制药行业高度可承受的解决方案的工厂。  

    1970年第一个生物中型设施VTT即由耐斯特雅各布公司设计和建造。(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是北欧最大的多技术应用研究机构。)

    1980年耐斯特雅各布公司就涉足开发木质纤维素基过程,应用于化学工程和生物化学。

    耐斯特雅各布公司无论在生物过程技术、化学工程或生物化学方面等跨学科的知识,均与传统的炼油部门结合在一起,由此创造了条件,以开发全新的一体化技术用于生产生物燃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