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电48所组建国家光伏装备中心获科技部立项批复

日期:2012-02-22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2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备

    以中电48所为依托单位组建的“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正式列入科技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项目计划,实现了48所国家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同时也是中国电科成功立项的第三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为唯一跻身光伏装备制造业全球十强的中国企业,中电48所在省级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国家工程中心并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的殷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湖南省科技厅的推动下列入了第五次“部省会商”重大议题。依托48年组建的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行业权威专家的论证咨询下先后通过同等专家论证和科技部组织的综合评审,获得了光伏行业专家和综合评委的高度肯定。目前48所在光伏装备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已经为国内外企业建立了数百条先进的光伏电池生产线,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

    在国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湖南省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直接领导下,48所组建的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以全面提高和创新中国光伏行业的装备技术为宗旨,与广大光伏界企业密切合作,促进光伏装备产业快速升级换代,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