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发现利于乙醇生产的新嗜热细菌

日期:2007-10-30    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作者: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0/3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乙醇生产 热细菌

     科学家表示在美国黄石的热池中发现的一种新细菌能帮助提高酒精的生产。它们是在Octopus和Mushroom泉以及GreenFinger热池中被发现的,这些细菌在温度120-150摄氏度的热水中生长繁盛。

  以上发现非常罕见,因为这类细菌是光合细菌,它们从阳光获得能量。PennState大学生物技术、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教授DonBryant是研究小组负责人,他表示科学家在过去一个世纪里只发现了3个类似的细菌种类。Bryant将结果发表在了《科学》(Science)上。他说:“对于微生物学家而言这是一件大事。”

  这种细菌可能将被科学家用来制造酒精,以替代汽油燃料。Bryant认为该细菌并非从大气中获得碳,而是通过去除其它细菌产生的废物。这能使其它种类的细菌生长更加迅速。研究小组通过检查Montana州立大学的DavidWard收集的细菌DNA信息获得了以上发现,Ward过去数十年一直在研究黄石热泉中的细菌。由于能在高温条件下生存,它们也被称为嗜热菌。

  Bryant表示他在计算机上详细分析了数以百计的DNA序列。他说:“我们寻找与已知完全不同的基因签名。”在检查了这种被称为Chloracidobacteriumtermophilum的新细菌DNA后,Bryant接下来必须证明其真的存在。他说:“有时在计算机上发现的虚拟生物是无法发表在Science上的。接下来的一年我们主要致力于分离这些生物,寻找它们的特性,并且证明它们确实可以将光能转化为化学能。关键并非是否得到了这些基因,而在于你如何利用它们。”

  Bryant最终成功分离了这些细菌。他说:“我们证明了这些生物在光能下可以生长。小组重复在光照和黑暗条件下培养它们,结果是在黑暗条件下其生长速度很缓慢,而在光照下则迅速得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