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版磨粉机促进威海火电厂脱硫高效节能

日期:2012-03-30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3/30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310国道三门峡火电厂门前附近的数公里路段,由于向该火电厂送煤的大卡车天天在国道上长期排队停放,近年来,几乎每天此处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交通拥堵。对此,众多过往司机颇有怨言。

  3月26日下午6时许和27日上午9时许,记者分别开车由西向东、由东向西两次从310国道三门峡火电厂门前附近的路段经过。一走到该火电厂入口附近,老远就能看见许多给该火电厂送煤的大卡车,早已排起了长龙。这些车辆都停在靠南面一侧的310国道上,使本来双向只有两个车道的310国道几乎被占去一半,更显得非常狭窄不畅。记者大概估算一下,给该火电厂送煤的大卡车排起的长龙,绵延大约有两三公里长。

  据了解,最近四五年来,由于三门峡火电厂装机容量和企业规模逐渐扩大,燃煤量大大增加,来自陕西省和山西省给该火电厂运送煤炭的车辆也大大增多。由于该火电厂内没有足够的停车场地,附近的310国道就经常被给该火电厂送煤的大卡车当成停车场排队占用。因此,许多过往车辆每天从此经过,都必须放慢速度踯躅而行,走走停停。甚至在此被堵上几十分钟、一两个小时,也很正常。

  难怪,一些常从此经过的三门峡市和灵宝市的司机气愤地对记者说:“这儿的310国道,简直成了三门峡火电厂自家的停车场了!”“310国道就跟三门峡火电厂的送煤车专用停车道一模一样儿!”

  “道路是公共交通资源,谁也不应该长期占用。让那么多送煤车天天停靠在国道上,一停就是大半天、一天,甚至两天的,政府部门和用煤的火电厂,都有责任!”

  对于许多过往司机的埋怨,一位正在310国道上停车排队、等待三门峡火电厂收煤的来自陕西的王姓司机说:“谁愿意在路上一等就是一天、两天哩?恁多大车、重车都停在国道上,主要原因是没有地方停放。根本原因在于企业该想的办法不想,政府该作为的不作为。”

  他说:“如果火电厂能够全天24小时收煤,或者建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或者政府部门把这一段国道拓宽一下,建一个专门让送煤车通过的便道,这个地方就不会老是出现交通拥堵了。”

  相关链接:310国道。310国道东起江苏省连云港市,西至甘肃省天水市,全长1613千米。沿途经过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和甘肃5省,是我国东西交通的一条大动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