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内蒙古农村牧区清洁能源技术模式的创新与示范

日期:2007-11-02    来源:糖酒快讯  作者:糖酒快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1/0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清洁能源 技术

    随着生态、资源、环境问题的日益凸现,农村可再生能源已成为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建设的主要内容,农业、农村废物的资源化利用已得到各级政府和各界的重视,我中心从农村和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坚持“农技推广、重在创新”的原则,在加快农村户用沼气建设的同时,通过自研和引进成熟科技成果及开展新技术交流,积极研究推广适合我市农业生态和农村能源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引导广大农民开展以沼气、太阳能等技术为重点的农村能源建设,并广泛综合利用,提升农村牧区清洁能源技术模式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农村牧区能源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农村沼气工程是一项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兼得,增产和增收双赢,当前效益与长远发展兼顾,农民利益和国家社会利益同步的工程。国家把农村沼气建设列为乡村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幅度增加沼气投资,但户用沼气池容积小,回收的废弃物少,已很难满足养殖大户和大型养殖场的需求,根据养殖大户和大型养殖场建设中生产生活能源消耗多样化的特点,在2006,2007年两年重点推出了“多池联体”新模式,引进“大中型沼气工程”新技术和沼气技术培训新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