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2011年波兰光伏组件市场总额达1.20亿欧元

日期:2012-04-16    来源:Solarzoom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16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可再生能源

    据波兰可再生能源机构(IEO)四月发布的数据透露,2011年波兰光伏组件市场总额高达5亿波兰兹罗提(1.20亿欧元)。

    据IEO公布,去年,波兰光伏组件采购及安装面积约占248,000平方米,而2010年的安装面积为146,000平方米,涨幅达70%。

    目前波兰光伏组件安装总面积约为904,000平方米。据该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称,累计光伏装机量约633MW。IEO发布声明称,目前活跃于波兰光伏市场的约有70家光伏组件制造商与经销商。

    该声明表示,目前太阳能光伏是波兰第二大可再生能源来源。

    光伏潜能

    据该国光伏产业人士表示,无疑波兰光伏市场正在不断升温。“鉴于目前的光伏装机量,波兰光伏产业仅仅是初始发展阶段,”当地组件商Opa-Labor副总裁Henryk Klein表示:“波兰组件制造商将其大部分产品售往海外市场。然而,波兰光伏产业似乎正在加速,这一市场拥有无限的开发潜力。”

    据Klein表示,目前波兰正有12个以上的光伏项目正在建造中。该国最大的光伏系统之一建于小波兰(Małopolska)的南部区域。到2014年,波兰四个区的屋顶光伏组件安装量有望达到4,000个,占地面积逾18,000平方米。

    按照规划,Niepołomice与Wieliczka地区将安装约3000个光伏系统,Skawina与Klaj将安装1000个。总而言之,光伏项目将耗资约7000万兹罗提(1680万欧元)——约占瑞士波兰合作项目融资总额的60%。

    然而,该项目的规模还未透露。目前项目已获得审批文件,预计将于2012年二季度宣布项目招标。

    波兰政策

    据波兰能源政策预计,到2030年该国累计光伏装机量仅为450.9 MW。为了刺激产业发展,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家庭太阳能项目。按照项目规定,2012年政府将为购买光伏组件的家庭提供约1.044亿兹罗提(2510万欧元)的资金担保,较去年上涨17%。

    最新法案

    目前波兰经济部正在草拟一份最新的可再生能源法案,这或许将促进波兰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变革。备受期待的能源法案将于2013年正式实施,但它已引来业内人士的颇多异议。例如,经济部计划保留可再生能源绿色认证体系,而不是推出上网电价补贴制度。

    波兰可再生能源协会成员 Klein表示,政府方案中最大一个缺陷就是不愿为光伏项目提供任何程度的上网电价补贴。从好的一面来看,该能源法案有两大优势:便于小型光伏项目建造的行政流程;从而使州政府可为15年以上的光伏项目提供联合融资,这对大型项目来说十分必要。

    在一封致经济部的公开信中,波兰光伏产业代表们宣称,如果光伏上网电价政策不能立即实施的话,那么波兰光伏产业的发展将滞后于欧洲其他国家。我们应当与捷克、斯洛法克等其他国家进行比较,这些国家每月新增光伏装机量为几个兆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