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台湾茂迪受惠于光伏“双反”订单大幅增加

日期:2012-04-27    来源:中央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27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太阳能电池厂商茂迪首季每股税后亏损新台币2.24元,台湾财务长谢祖葳指出,春节以来迄今都满载,4、5月订单甚至超过产能,能见度好很多,而预定在5月17日宣布的美国太阳能光伏反倾销终判,若税率达15-20%,对光伏产业的冲击就会较为明显。

    2011年第4季每股大亏超过4元的茂迪,跟其他同业一样,首季亏损已缩小,税后亏损10.61亿元。

谢祖葳表示,2012年以来受惠美国对大陆光伏产品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双反”等因素,春节以来产能全都满载,虽然德国新补助政策紧缩,但近来来自亚洲与美国的市场需求往上,欧洲光伏市场也有逐渐复苏的现象。

    电池售价2011年跌了超过5成,目前呈现持平走势,且上游多晶硅甚至降到每公斤25美元、硅片也降到每片1.1到1.15美元左右,电池业者的压力也小了点,加上市场走向高效率发展,对茂迪有利,他希望这种状况可以持续,加上需求已提升,后续预期第2季毛利率将有所改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