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12海峡两岸新能源科技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日期:2012-05-14    来源:科技部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14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能源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2年4月26-2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和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新能源科技研讨会在厦门成功召开。科技部交流中心陈和平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鲁荣凯副局长和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黎明副主任,以及台湾科技管理部门人士共同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陈和平副主任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大陆已把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投入了大量科技资源,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台湾也针对能源问题制定了相关规划和科技发展措施,并逐步实施。两岸在能源领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在能源发展策略上也有许多共同之处,从研发到产业都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岸能凝聚共识,探讨合作方式和方法,共同推动两岸在新能源科技领域的深入合作。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两岸科技管理部门、高校、研究院所和产业界的80余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离岸风电”等3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多项共识。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应在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探求合作切入点,创新合作模式,结合世界能源科技领域前沿问题和产业发展趋势,加强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共同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交流中心台港澳处、调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