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通威集团管理总部举行企业文化践行模范座谈会

日期:2012-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29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新能源

  国际能源网讯:为推动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提升企业文化践行模范的感召力,加快企业文化建设在管理总部的试点,2月27日,管理总部企业文化践行模范座谈会在一楼多功能厅举行。通威集团监事会主席陈星宇、副总裁胡荣柱、副总裁黄其刚,通威股份总裁严虎、监事会主席晏保全、副总裁刘志全等集团、股份主要领导及中企联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祝慧烨出席座谈会并分析评价,管理总部全体员工近200人与会。

  严虎总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和感受,并结合通威股份实际指出,首先要按照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需要,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宣贯、落地和执行工作,同时,在管理中更加强调,落实管理文化,推行激励文化、信任文化、学习文化的建立,同时,要求强化责任文化,杜绝官本位文化、权力文化。严总同时指出,公司要长期坚持常态化、不断宣贯,创新性地选拔各类典型,并把企业文化建设、践行模范的选拔与学习管理结合起来,真正促进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祝慧烨秘书长指出,管理总部以两个模范人物作为一个案例,作为一个标杆,作为一个样本,对审视文化、推进文化是很有意义的。他说,通威是行业里的领军企业,而且在持续健康发展,并形成了“通威现象”、“通威模式”,为中国企业的持续发展、为中国式管理的探索做出了独到的贡献,祝愿通威文化真正地上一个新的台阶,祝愿通威文化真正发挥它的独特作用。

  座谈会主要邀请集团企业文化践行模范特别奖获得者通威股份检测中心主任刘耀敏、畜禽料研究所所长罗润生作经验交流。刘耀敏主任围绕自身在检测中心的工作体会,以实际案例分享了检测中心的几个故事,着重讲述了信任文化的建立、员工培养、目标管理和工作激情的保持等方式方法。罗润生所长则以《简单管理》命题,同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他简单管理的四大法则、十六字方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有的放矢、扬长避短,并畅谈了主动工作、遇问题少一点抱怨等七点工作及管理心得。集团、股份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还从人力资源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点评,管理总部全体员工围绕“工作方式、态度、效率和沟通”与模范人物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会后总部将启动第二期文化模范交流活动,邀请总部其余模范人物与大家座谈。集团工会将随即启动“问计通威人”活动,请管理总部全体员工为集团、股份发展谈感受、提建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