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型生物质气化技术问世

日期:2006-06-07    来源:中国现代企业报  作者:佚名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6/07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 生物质气化技术

 一项新的生物质气化技术由辽宁省本溪市黄柏峪生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并推广应用,该技术6月4日在北京通过专家论证开始向全国推广。

  据专家介绍,生物质气化供气技术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我国发展起来的一项新的生物质能源利用技术,利用农村丰富的农作物秸秆和山林柴草为原料,生产气体燃料(秸秆燃气),然后利用管道供给农户作为生活和生产所需。该技术起步之初,就充分显示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经测算,农村每个家庭每天的用气量约3.4立方米左右,每立方米燃气价格0.15元左右,比用煤和煤气、天然气等其它燃料节约费用一半以上。目前,利用该技术已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建设了20多座气化站,全部运行良好。

  据该技术的专利发明人辽宁黄柏峪生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尚云说,经过十多年坚持不懈从事秸秆气化集中供气技术的研究与实践,已对该技术全面创新,攻克了焦油含量高、越冬难、两把火、建大站等技术难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