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中丹合作“可再生能源—风电开发”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日期:2006-06-12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中国气象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6/12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 能源 开发 项目 启动 仪式 北京 举行

6月7日,中丹合作可再生能源—风电开发项目启动仪式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丹麦王子尤华京、丹麦驻华大使米磊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气象局、东北三省有关政府部门等单位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中国气象局许小峰副局长出席并参加项目启动签字仪式。

      此次中丹合作项目是两国近年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的规模最大的发展合作项目,自2004年9月以来,中丹两国有关部门进行了为期1年多的合作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形成一系列文件。2005年12月中丹两国政府签订了项目协定,项目执行期为3年,由丹麦提供4500万丹麦克朗的技术援助。主要合作内容和目标是帮助我国建立实施风电规划目标的国家规范和标准;提出有关省大规模风电可持续开发的规划框架;提高国家级和省级有关单位从事风电科研、规划和设计的能力,推动和支持风电的规模化开发;开展人员培训和技术交流,提高风电场的开发、管理和运行水平。中国气象局将承担中尺度风场数值模拟技术研究、VASP等风能软件培训等方面的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