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中国家电协会太阳能专委会成立论坛实录

日期:2012-09-25    来源:慧聪网-家电行业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9/2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家电协会 太阳能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太阳能电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太阳能电器产业发展论坛9月24日在北京召开,以下为论坛对话环节文字实录。

  整个产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的好的,但是仍然面临很多的问题,包括政策引导,标准规范,产品质量,市场秩序,甚至还包括技术含量。与此同时,中国的家电市场现在是在下行的通道中,甚至太阳能企业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们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如何突破市场限制,成功的实现市场转型升级,下面由于有请:

  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剑

  青岛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太阳开发部长闫苇

  浙江斯帝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培忠

  北京清华阳光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黄哲林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文明

  有请中国家电网吕盛华

  主持人:大家好,我们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按现在的保有量来说接近2亿平方米,如果从节能减排的效果来说,大概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7500万吨,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贡献,对我们的社会和环境来说。我想听听各位企业的想法,希望大家写一下太阳能热力,对我们大家的最大的贡献是什么,大家可以写在题板上。是达到节能减排还是消费就业,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基本的需求,希望通过5位嘉宾集中的想法,可以反应对社会的贡献。

  黄哲林:我写的是基本的两条,一个是节能减排,目前我们的太阳能热水器的保有量超过2亿平方米,每年节能的量是大概超过4千万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另外,直接提高了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倒回去30年的时候,洗热水澡是很奢侈的事情,那时候是公共浴室,农村基本就没法考虑,现在是普及到家家户户了,大家的反馈就是热水太好了,冬天用热水洗浴包括洗菜等等。

  申文明:我和黄总是一样的,节能减排,实在,经济,是实实在在的节能。我们有一个惠民政策,本来就是节能产品。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在农村市场的应用,应该说改变了中国农村农民几千年来的生活的规律,让农民洗上热水澡几乎不可能,尤其是高原地区、贫困地区,让中国的农村在冬天洗上热水澡,这是对农民贡献最大的。

  主持人:申总说的很实在,下面请陆总。

  陆剑:差不多,还有一点是便宜,热水器在能够受欢迎的根本原因。解决了创业和就业,我们现在集团有3000个一级销售网点,还有分销网点,大约有15万人。我们有一个阳光创业行动,也有几万人的创业班,解决了创业的人数至少1-2万。

  闫苇:太阳能热水的需求,有好几种解决方式,这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理念的改变。我们也在向环保和绿色方面转变,引导消费。

  邱培忠:太阳能热水器我们在嘴巴上都认可,如何把这个指标上大家都认可,这是下一步我们要解决的事情。另外让我们找到了一个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行业,这是太阳能热水器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好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