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充电或享最低电价 小区配充电车位

日期:2012-10-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0/0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北京 电价

    今后,市民在夜间对电动车“错峰”充电,或将享受低谷电价中的最低电价。年底前,全市电动车将破5000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完整方案和鼓励政策正在研究中。

    昨天,记者从市科委、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获悉,全市将在2015年前试点建设智能电网,目前已开始在未来科技城及延庆等进行试点建设。

    届时,居民可享受到智能电网带来的便捷生活。如24小时网上办理电力业务,遥控智能家电获取家庭用电专业分析,利用电网低谷时段为电动汽车充电,实现路灯按需照亮等。

    “为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电能,同时具有通讯、计费、安全防护功能。”市民只需购买IC卡并充值,就可使用充电桩为汽车充电。目前充电价格还没有确定,或将实行低谷电价。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北京已走在全国前列。预计今年底前,新能源汽车将破5000辆。同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完整方案和鼓励政策。

    到2015年底,乘用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初步建成,五环内充换电服务半径将不超过5公里。地铁、公交接驳站将设快速充电桩。

    小区将配建可充电车位

    北京已建成高安屯、北土城、航天桥、马家楼4座大中型充换电站和15个充电桩群,分布在西直门桥、呼家楼、大屯、岳家楼桥、万泉河桥、丰北路桥、北汽新能源基地、延庆县城等地。

    同时,在住宅小区、写字楼按一定比例规划建设具备充电条件的专用停车位正在积极推进,并纳入设计规范,在大型公共停车场、公共场合将规划建设一定数量的充电设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