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

日期:2012-10-25    来源:新浪地产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0/25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热建筑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十二五”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中将太阳能集热发电、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列为新能源发展的第一、三、四位,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也明确提出了太阳能光热利用在“十二五”乃至“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太阳能光热产业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未来产业发展中的重点。“十二五”期间将大力推动太阳能光热在建筑领域的规模化,高水平应用;为进一步放大政策效应,鼓励地方出台强制性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推广政策,力争2015年年底,实现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25亿平方米以上,形成常规能源替代能力300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

  正当国内政府紧锣密鼓地出台一项项强制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推广政策,以及不断组织研讨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时,澳大利亚的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已经在上世纪趋于成熟和稳定,目前已经形成全球覆盖的局面。澳大利亚的澳森平板太阳能就是其中一家历史悠久的新能源企业,其销售网络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

  与其等国家强制推行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不如及早做出具有前瞻性的行动——选购一款具有国际成熟技术的平板太阳能光热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