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北海下月15日成为广西汽车乙醇汽油试点城市

日期:2008-01-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陈俊 吴德权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1/3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 乙醇汽油 试点

    从2月15日起,广西的北海和贵港两城市市成为广西区销售车用乙醇汽油试点城市。为做好推广工作,29日开始,北海市乙醇办工作组对全市的社会加油站进行督促检查。

  作为广西两个试点城市之一,北海市从2月15日起,全市销售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目前北海市有40多个加油站属于中石化、中石油公司,这两家公司已经开始了多形式的宣传工作;另外还有68个是社会加油站,由于这些加油站规模小、分布散、也没有集中管理,所以北海市乙醇办专门组织了三个工作小组,对这些社会加油站进行督促检查,在每个加油站张贴政府令和宣传车用乙醇汽油的宣传画,并发放一些宣传标语、以及车用乙醇汽油驾驶员使用手册。

  据介绍,各加油站一定要对加油站内的油罐做好清洗工作,以保证在2月15日起可以开始销售车用乙醇汽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社会加油站都态度积极,配合好相关部门的检查工作,并表示已经联系好清洗公司,会抓紧时间在春节后马上清洗油罐。

  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加油站改造没有达到技术规范要求,就调配、销售车用乙醇汽油的,将责令整改和暂停经营活动,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2月15日起北海市全面推广销售和使用车用乙醇汽油,2月28日前所有加油站要把所有剩余的普通汽油销售完毕,28号以后一律不准再销售普通汽油,违者将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