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亚洲首个兆瓦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建成

日期:2012-11-14    来源:中国网  作者:温宝臣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14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塔式热发电站

  国际能源网讯:亚洲首个兆瓦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中科院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在北京延庆建成。

  据介绍,该项目属于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点项目组成部分。科技部专家组在对项目进行验收时评价说,项目的实施使我国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塔式热发电技术,使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项目负责人王志峰介绍,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是我国、也是亚洲首个兆瓦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包括高约120米的吸热塔、1万平方米的定日镜、吸热和储热系统、全场控制和发电等单元。目前,已实现1.5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稳定发电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