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李仙寿:昱辉阳光战略转型光伏系统集成

日期:2012-11-27    来源:solarF阳光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27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战略 光伏系统

  国际能源网讯:多个国家对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双反正在进行中,中国太阳能产业内忧外患,一线大厂对市场的看法和未来策略对于整个市场具备引导和榜样作用。EnergyTrend日前就此访问了昱辉阳光首席执行官李仙寿先生,谈及市场现状、公司的未来及发展策略。

  双反必然 国际化进程规避风险

  目前的双反案件中,美国已经决定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征收14.78%至15.97%的反补贴税和18.32%至249.96%的反倾销税;欧盟对中国的晶矽光伏组件及电池、硅片等关键原材料产品正在进行反倾销调查,并进行反补贴调查;印度双反也在持续。另外一方面,中国为削弱各国对中国双反产生的影响,一是把美国的非法征收惩罚性关税和欧盟部分国家施行非法补贴均诉诸WTO,且引来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围观;二是对欧盟、美国和韩国等原产地的太阳能级多晶矽进行追溯性征税调查。对全球光伏贸易战争不断升级的态势,李仙寿认为,海外国家对中国制造产品的双反是一种必然现象。

  由于中国制造业发展迅速,整体贸易顺差不断扩大,外贸系统人士称,2012年前十个月中国贸易顺差规模达到1802.3亿美元,预计到2012年年底还将再上涨400亿美元。中国制造产品的出口对进口额较大的国家和地区产生较大影响,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很多出售的产品都是“MadeinChina”,因此根据市场周期的特性,对中国的双反存在普遍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