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吴新雄将接替刘铁男执掌新能源局

日期:2013-03-01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3/0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局 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讯:据香港大公网报道,2月26日起在北京举行十八届二中全会将定出新一届政府、人大及政协高层的建议人选,以及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2月27日出版的香港《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电监会)将并入国家能源局,现任电监会主席吴新雄或将接任新组建的能源局局长,而被实名举报的现任能源局长刘铁男预料将下台。

    上述报道称,随着中国对能源的需求急增,内地能源部门的职权近年不断扩大。2008年3月的“大部制改革”中,把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和原国防科工委的核电管理职能合并,成立国家能源局。

    报道引述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目前国家能源局下辖有电力司,和电监委的职能相近,将电监委并入国家能源局,不但可以减少机构重叠,还可以更有效地统筹全国能源供求,制定长远能源战略,但相信能源局仍为发改委直属的单位。

    现任电监委主席是64岁的原江西省长吴新雄(1949年10月)。吴新雄是江苏江阴人,早期参加工作时,从江苏省江阴长江服装厂工人做起,后来历任无锡市长、南昌市委书记,2006年担任江西省省长。

    吴新雄在江西工作了10年,被江西人叫做“进口老表”。2011年6月2日,吴新雄出任电监会第四任主席。

    上述观察人士认为,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合并后,吴新雄可望接任局长。而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留任的机会不大。

    去年12月,刘铁男被北京《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网上实名举报,涉及巨额骗贷以及生活作风问题,据称中央有关部门已就事件立案调查。而刘铁男已1个月没露面,最近一次是1月29日,总理温家宝视察国家发改委时,身兼发改委副主任的刘铁男,有份出席座谈会。来源:国际财经日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