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Centrosolar欲出售太阳能玻璃业务以制止收入下滑

日期:2013-03-28    来源:PV-TECH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3/28
2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玻璃业务

    由于市场价格及销售量的不断下滑,光伏制造商兼项目开发商Centrosolar(ETR:C3O)将出售其太阳能玻璃业务

    该公司上个月表示,其玻璃业务将进行一项重组计划,旨在制止收入的下滑。

    Centrosolar最终决议出售其玻璃业务的主要决定因素是该公司的恶化,2011年为220万欧元,而2012年为负1260万欧元(1600万美元)。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由于该行业艰难的局势,以及估价背后的资金成本提升,致使集团公司的目标下调,必然带来这些损害。”

    该公司表示,Centrosolar继续推迟公布其年度业绩,“由于编制和审计要求非常高”。该公司正在继续其二月宣布的其他重组措施。

    尽管该公司指出其组件销售额较去年略有提升,但Centrosolar收入达2.27亿欧元(2.9亿美元),较上一年总计2.93亿欧元下滑约22%。

    价格驱动收入的下滑是总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总的来说由于运营业绩衰退,息税费前利润(EBITDA)2011年为负1040万欧元(1330万美元),到2012年下滑至1640万欧元(2100万美元)。

    最终结果是较前一年负1680万欧元大幅下滑,跌至负7360万欧元(9400万美元)。

    该公司还表示,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达1830万欧元(2340万美元),而前一年为2590万欧元。由于高商誉减值、停止玻璃业务的负面作用和持续运营的负运营业绩,集团资产净值从7920万欧元下滑至610万欧元(780万美元)。

    Centrosolar表示:“该公司对收入及财务状况不满意。”

    “Centrosolar将渡过这一次行业危机,并且未来的光伏市场将再次拥有非常好的商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