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波音以燃料电池驱动的小型飞机载人试飞成功

日期:2008-04-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日经BP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4/0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音 燃料电池 飞机 试飞

   【日经BP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配备燃料电池的小型载人飞机全球首次试飞成功。试飞的飞机以双座动力滑翔机“Dimona”为原型改造而成,其螺旋桨马达以燃料电池驱动。并仅靠燃料电池的实时发电,持续进行了约20分钟飞行速度高达100km/时的直线飞行。

  此次试验采用了固体高分子型燃料电池(PEFC)。并在飞机上配备了由固体高分子型燃料电池和锂离子蓄电池组合而成的电力生成及供给系统。试飞时,首次配合使用锂离子蓄电池剩余电力和燃料电池实时发电来驱动螺旋桨马达使飞机起飞,上升到了1000m高空。之后,停止了锂离子蓄电池的供电,转换为只依靠燃料电池的实时发电进行直线飞行。

  此次试飞由波音公司的子公司Boeing Research & Technology Europe实施。该公司技术人员表示,燃料电池有望用于小型载人/无人飞机。不过,还未打算将其用于大型民用飞机的主要驱动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