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正泰集团太阳能板块可能独立上市

日期:2013-04-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4/27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板块

  国际能源网讯: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正泰集团旗下的太阳能板块可能会独立上市。

  南存辉说:“尽管去年全球光伏企业普遍经营惨淡,但我们去年是最赚钱的企业之一,正泰也已经成为太阳能电站建设领域做得最大的民营企业。我们正在策划将太阳能板块单独上市。”

  “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机会,未来可能要在太阳能行业做一些兼并。我们从做光伏制造业开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能够提供完整的太阳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企业。”南存辉说。

  正泰集团的主要业务在工业电器和新能源两大领域,现有总资产达200多亿元,其旗下的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上交所上市的首家以低压电器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在海外市场方面,南存辉表示,由于国际经济不景气,现在是海外发展的好机会,正泰集团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都在寻找机会,并且正在探索和央企联合走出去的模式。

  他坦言,在“走出去”过程中,还存在诸如审批繁琐、监管过多等问题,“玻璃门”、“弹簧门”时有存在。“有的时候,一两年还批不下来!”

  南存辉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把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结合起来,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这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决心和步伐,向我们传递了新的信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