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第一季度葡萄牙达到7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日期:2013-04-27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4/27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葡萄牙 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网讯:葡萄牙的电力网络运营商宣布今年第一季度可再生能源提供的电力为总消费量的70%。这一增长主要源于有利的天气条件,从而增加风和水流量,以及减少的需求。葡萄牙人使用较少的能源,且没有用完他们原来使用的绝大部分的能源。

  水电供应:水力发电提供总电力的3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2%。

  风力涡轮机打破了纪录,风能占到总份额的27%,比去年同期高出60%,高于平均水平37%,是风能占到的最高份额。

  减少2.3%的能源使用:自2010年以来能源消耗每年都在下降,现在是2006年的水平。本季度的下降有些是由于工作天数较少,一个温暖的冬天,但除去这些因素,仍然下降0.4%。

  太阳能:根据2012年的数字(无太阳能2013第一季度数字可用),太阳能提供能源总需求的0.7%,构成光伏发电总容量225.5兆瓦。

  化石燃料使用下降:2012年的数字显示葡萄牙电力减少了29%的煤和44%的燃气使用。该国必须进口所需化石燃料。

  出售:葡萄牙出口到其他国家的电量为其电力消耗总量的6%。这也是其能卖出的由欧盟的碳交易体系配发的碳信用额度。

  事实上,在葡萄牙70%不是闻所未闻的。在2011年葡萄牙有几个小时,完全是运行可再生能源发电。然而,这是第一次,在一个季度持续这么久。

  葡萄牙的现代化电网在2000年投入使用。电力公司和许多国家一样,拥有自己的输电线路。政府在2000年购买了所有线路,建立一个公开拥有和交易的公司经营。这是用来创建一个智能电网可与可再生能源生产厂相连接(由政府组织的拍卖会,以鼓励兴建新的风能和水力发电厂)。2010年纽约时报报道,葡萄牙自2005年正式开始推动可再生能源。

  五年前,国家领导人做了一个赌注:为了降低葡萄牙对化石燃料的进口依赖,他们开始一系列的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主要是治理国家的风和水电,以及它的阳光和海浪....今年葡萄牙的电网近45%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比五年前增加17%。

  奇怪的是,葡萄牙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只有2兆瓦。近期的经济形势和紧缩方案不仅危及就业和商业,也影响对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继续投资。然而,对进口化石燃料的成本的节省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受益,随着经济好转,将有一个强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电网依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