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2008年北京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0%以上

日期:2006-06-30    来源:中国水网  作者:中国水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6/30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08年 污水 处理率 达到 90%以上

2006年北京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约可减少5.6亿立方米的污水入河。同时在目前已建成的卢沟桥、清河等9座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五里坨等5座污水处理厂也在建设中。预计到2008年,北京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0%以上。 


    记者28日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近几年北京市采取了多项措施对北京水环境进行治理,保护水源。 

    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介绍,北京市在浅山丘陵的人口集中区建设了300余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00余处小型垃圾处理设施,减少入库污水300万吨。目前已建成生态清洁小流域20条,按照规划今后每年要建设10条生态清洁小流域,让清水下山。 


    同时,在平原以乡镇中心区为重点,建成了41座小型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由20%提高到30%,每年减少1.2亿立方米的污水排放。 


    对城市中心区150公里的河道加快治理,3年来已经先后治理了北护城河、凉水河、清河等10条共100多公里河道,治理污水口350多处,用以建设北京的生态景观河道,创建宜居城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