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海阳参加2013年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

日期:2013-08-14    来源: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8/14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阳 太阳能 热发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日前,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和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2013年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召开。

    在本届论坛大会讨论中,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在论坛上做了名为《大能源趋势-光热页岩气联合循环》的专题报告,就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多种能源特别是页岩气与光热联合循环的未来趋势以及中海阳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情况分享了中海阳的发展历程和战略规划,并与科技部领导、中科院徐建中院士、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先生、SolarPaces秘书长C hristoph先生、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主席Luis Crespo先生以及国内电力公司专家及会代表共同探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商业化面临的形势和问题。

    中海阳能源集团成立至今,形成了以太阳能电站系统集成为主业,聚光热发电镜场、光伏发电阵列及太阳能电站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制造为配套的两级架构。在光热发电核心设备领域,引进建设了国内第一条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专业槽式反射镜生产线。同时与西班牙等国的知名公司形成紧密合作关系,积极引进、吸纳先进成熟技术,初步形成了核心设备生产、镜场支架设计、镜场总成设计调试运营等全方面镜场EPC及调试运营能力。

    三亚论坛发起于2007年,每年一届,是目前在亚洲地区举办的唯一的也是最权威的有关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大型国际年会,论坛中参与单位代表来源广泛,涵盖了大学,科研院所,公司企业及金融市场投融资公司整个光热发电产业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