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德州市领导走访中石化 推进龙力生物纤维燃料乙醇项目

日期:2013-08-28    来源:中华新闻传播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8/28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龙力生物 纤维燃料乙醇

    国际新能源网讯:8月21日,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继2012年9月4日率团走访中石化,并于当年10月龙力纤维燃料乙醇正式供货石油系统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后,为推动龙力生物与中石化纤维燃料乙醇项目合作,再次率团走访中石化,并与中石化公司副总裁张海潮会谈交流,龙力生物董事长程少博参加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德州市市委常委、常委秘书长韩建亭,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禹城市长张磊及德州、禹城市相关领导,中石化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赵顺本及中石化发展计划部、营销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谈。

    吴翠云书记首先对中石化多年来对德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并特别感谢在与龙力合作方面,中石化总部及省中石化在协调国家能源局和省发改委,推动龙力生物燃料乙醇进入石化系统方面做出了重大努力和帮助!此行恳请继续在两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一是龙力生物乙醇产能是5万吨/年,目前给中石化供应量约2000吨/月,与产能和国家发改委核准的供应量有较大差距,希望能够增加供应量,尽快满负荷供应;二是关于龙力生物与中石化合资事宜,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各项程序,正式成立合资公司。

    张海潮副总裁对吴翠云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感谢吴书记多年来对中石化在德州地区各项工作开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龙力纤维燃料乙醇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对环保的改善,对能源的替代效果都是非常显著的,经济、环保、社会意义重大。中石化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合作,使纤维燃料乙醇的发展走在全国的前面,甚至是世界的前列。对吴书记提出的两个问题表示完全认可并全力支持。一是合资合作方面,双方已委托中介机构基本完成资产评估,中石化委派下设的经研院进行的中期评估也已基本完成,本周五即8月23日会召开内部会议进行确认,然后启动相关程序向领导汇报,积极推动合资尽快完成。二是扩大乙醇供应量方面,会安排销售部门调整相关供应计划,提高龙力生物纤维燃料乙醇的供应量。

    张海潮副总裁同时提出,为进一步推动纤维燃料乙醇项目的发展,希望德州市委市政府与中石化一起推动山东省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山东省目前封闭运行的7地市燃料乙醇的监管力度,提高销售量,并积极拓展新的供应市场,争取德州地区进入封闭供应市场。同时,中石化和龙力生物要共同积极争取国家各项财税补贴政策,使这一不与人、畜争粮,不与粮林争地的新能源项目得到快速健康发展。吴翠云书记表示张总态度明确,措施有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纤维燃料乙醇产业的信心,下一步会着力巩固扩大合作成果,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会与中石化山东公司一起努力,德州争取尽快进入燃料乙醇供应市场。

    此次吴翠云书记一行对中石化的走访,进一步推动了龙力生物与中石化合资合作的进程,具有重大的里程碑式的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