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海南太阳能光热海水淡化工程试生产

日期:2013-09-23    来源: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9/23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 太阳能光热 海水淡化

    国际新能源网讯:海南省第一个太阳能光热海水淡化商业示范工程项目日前在乐东县尖峰镇建成并成功产水,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该项目是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重点推进的海南省20万吨太阳能光热海水淡化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的重要一环,由上海骄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惟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一期建设规模额定总热功率为180kW,额定产水量1250kg/h,年均生产蒸馏水约2000吨,可满足100至150人一年的饮用水需求。

    该项目利用线性菲涅尔式太阳能聚光集热系统、太阳能蒸汽发生系统和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系统,实现太阳能光热输出中温高品质蒸汽,对海水进行多级蒸馏淡化得到较低成本的蒸馏水。该示范工程的成功产水,为太阳能光热海水淡化装备技术在全省的产业化应用奠定了基础,将为沿海地区及海岛利用开发提供了用水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