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德国提高风电税收补贴 刺激海上风电迅猛发展

日期:2008-06-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Allen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6/2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风电

   国际能源网6月20日讯:来自德国柏林的消息,德国风能产业日前获得了一项政策支持,其风电产业发展将获得更大动力。新修订的德国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法案将于2009年1月1日起生效,根据该修正法案,陆上风电场的税收补贴将从每千瓦时补贴7.9欧分提高到9.2欧分/KWH,海上风电场的补贴将提高到每千瓦时13欧分。

   德国领先的风电涡轮机制造商REpower Systems公司的Thomas Schnorrenberg表示:新的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的实施将使海上风电场的建设更加具有吸引力。

   据了解,如果德国想要实现其到2020年增加可再生能源电力份额达到27%的宏伟目标(这一目标是德国六月份对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时重新规划的),建立大型海上风电场是必须要采取的措施。

   德国风能协会BWE预测:要达到近三分之一的再生能源电力份额目标,到2020年,45000兆瓦的风电产能需要被安装以发电1100亿千瓦时。

   Schnorrenberg还说:德国的水电资源基本已经耗尽,太阳能电力的成本仍然比较高昂,风电仍然是增加清洁电力的最好选择。

   BWE推算:从现在开始,每年德国需要新增风电产能3500兆瓦,基本上是2007年新增1667兆瓦的两倍。

   Schnorrenberg估计:海上风电涡轮获益于其比较稳定的风能资源每年将能够发电运行4000小时,这意味着25000兆瓦的海上风电功率装机量将能够在2020年提供德国电力总需求的11%到13%。而陆上风电每年的平均运行发电时间仅仅有1700小时,即便是在靠近海岸线的较丰富地区,也不过2200小时。他表示我们公司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生产出来更多的风电涡轮机,特别是海上风电涡轮来满足其未来迅猛增长的需求。

   但对于未来可能有较大发展的小型风电发电装置,该修正法案没有提及任何修正意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