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首家小型光伏储能微电网路灯工程落户门源县却藏村

日期:2013-11-01    来源:每日科技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1/01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微电网路灯 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讯:光伏点亮百姓“幸福梦”

    ——青海首家小型光伏储能微电网路灯工程落户门源县却藏村依托 “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项目,我省首家小型光伏储能微电网路灯工程落户门源县却藏村。该工程由省科技厅《基于青海农牧区光伏微电网系统的储能及节能型路灯应用示范》项目支持,青海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承担,工程包括10KW光伏发电和50KW/86KWh锂电池储能、80盏路灯装置,目前工程建设全面完工、运行正常,解决了却藏村主干村道、文化广场、学校等场所的公共照明问题。

    该项目把光伏发电与电池储能系统集中,提高了发电效率、用锂电池替代传统独立灯柱下埋放的铅酸电池,并且通过把锂电池安装在温度等环境条件有保障的室内,发挥锂电池高容量、长寿命、免维护的优点,高效实用、惠民环保,不但节省成本、管理维护简便,而且还可以扩容升级、满足更大的用电需求。在阴雨天可连续供电一周,可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监控与维护,解决了老百姓管理维护难的大问题。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新能源的实惠和便捷。更突出了科技惠民的作用,形成了适于我省农牧区推广的小型光伏储能微电网示范点。

    村党支部书记阿玉仁高兴的说:太阳能光伏储电网,听上去离我们很远的东西,现在却建在了我们却藏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实惠和新的生活方式。这种路灯操作简便,每年还能节省2万多元开支,不但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更点亮了我们建设新农村的“幸福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