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山西可再生能源规划有望年内出台

日期:2008-06-30    来源:国家商务部网站  作者:国家商务部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6/30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可再生能源

  《山西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现已完成初稿,正向社会征求意见。据此,我省将大力开发利用小水电、风电、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力争到2010年可再生能源消费量达到能源消费总量的9%,2020年达到15%左右。这是从前日的山西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我省拥有丰富的太阳能、水能、风能、地热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辐射总量仅次于青藏高原和西北地区,是我国光能资源高值区;山多沟深,地面气流受地形影响较大,风能资源较为丰富……可再生能源在我省具有很大开发潜力。

  根据国家有关规划,我省就如何开发利用本地可再生能源、重点建设项目布局和实施保障措施等,做出了初步的规划。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我省将重点开发水电、风电、生物质能、太阳能等能源。例如在风能开发利用方面,我省规划到2010年,拟建立10至15个5万千瓦试点风电场;到2015年,拟建立3至5个10万千瓦及以上的风电场作为大型示范风电场,同时新建若干个5万千瓦规模的风电场。到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30万千瓦,使风力发电规模化、商业化运行,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进一步提高,风力发电的市场竞争能力明显增强。据了解,该规划在广泛征求意见并经过省政府批准后,有望在年内正式出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