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Solar Frontier对福岛光伏温室项目进行测试

日期:2013-11-22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1/22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温室项目 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日本薄膜光伏组件制造商Solar Frontier已经开始对建于日本福岛地区农田温室上的光伏发电系统进行测试。

    福岛——如今成为了2011年日本海啸及随之引发的核灾难的代名词——自从两年以前发生核事故之后,日本政府一直对这片区域谨慎对待。

    然而,受到日本经济产业省推出的“住宅光伏推广项目以及2012年经济复苏”项目的带动,Solar Frontier公司已经开始探索福岛地区的光伏发电潜力,其中之一便是在现有的温室上安装光伏组件。

    “温室光伏示范项目”是Solar Frontier公司与福岛政府联合发起的一项倡议,从而展现福岛地区温室光伏项目所产生的收益。Solar Frontier公司将在约为1,300m2的温室大棚屋顶上安装324片光伏组件,组件额定功率为50kW——与此同时,温室将继续培育农作物。

    此举旨在测试光伏组件的阴影将对温室中的果蔬种植产生多大的影响。据预计,该示范项目的最终结果将于明年年初公布,这或许将决定农业能否成为光伏产业最新的收益来源。

    德国地面项目安装专家Belectric也参与了该项目的建设及施工,逆变器则由SMA公司提供,LesIndustries Harnois则提供了有关温室方面的专业建议。

    Solar Frontier公司一直致力于帮助福岛地区复苏,作为承诺的一部分,该公司向当地中小学机构捐赠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从而弥补因福岛核事故之后关闭核电站所引发的能源短缺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