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13年德国光伏发电量占比达4.9%

日期:2014-01-09    来源:Solarzoom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01/0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发电量 可再生能源

    据英国普氏(Platts)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德国光伏发电量增长6%,至29.7太瓦时(terawatt-hours,TWh)。这表明去年德国光伏发电量满足总需求的4.9%,相比于2012年的4.4%有所提升。

    就德国与意大利而言,2013年,聚光太阳能发电量与光伏发电量能够满足部分用电需求。不过,德国用电量要高于西班牙,目前安装的光伏产能高于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截至2013年12月末,德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35.5GW,

    通过出台削减FIT补贴费率政策,德国政府正大幅削减光伏装机量。继连续三年光伏装机量超7GW之后,德国预计2013年的光伏产能略低于3.5GW。

    德国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24.7%

    据报告显示,德国风电产能增长3%,至47.2TWh,这意味着风电与光伏发电量占总用电需求的12.9%。

普氏并未提供生物质能、水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数据。不过,总部驻德国柏林的Agora Energiewende预计,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到该国总用电量的24.7%。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