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夏普将停止在美国生产太阳能板

日期:2014-01-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01/2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板 能源

    据日本媒体报道,夏普公司计划在3月底前,停止在美国生产太阳能板,主因是敌不过对手低价竞争,获利遭到侵蚀。

    夏普预计将资遣位于美国田纳西的工厂的大约300名工人。该工厂主要是将非夏普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组装成太阳能光电板,或太阳能模块,自2003年建厂以来,即为美国及日本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厂提供太阳能板。

    夏普仍将会在该工厂制造生产微波炉、打印机墨盒及其他产品。

    在美国厂停止生产太阳能板后,夏普就只剩下两间工厂在生产太阳能装置,一间位于日本大阪近郊,另一间则是在意大利的合资厂。

    夏普在去年5月公布的中长期营运计划书中就曾表示,将缩减在美国及欧洲地区的太阳能板生产做业。夏普之前已决定,其位于英国的一间工厂,将从下个月起停止生产作业。降低产出的同时,夏普将提高对外采购的比例,以增加利润。在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快速成长的情况下,其他日藉太阳能板制造商也已陆续缩减产能。

    到今年3月31日结束的财政年度里,夏普的太阳能部门预计将创造3100亿日元的销售额及130亿日元的营运利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