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湖南巴陵石化4年已节约标准煤18.8万吨

日期:2015-02-05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作者:湖南省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2/05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节能 巴陵石化

2月4日,湖南中石化巴陵石化生产管理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该公司“十二五”前4年已累计节约标准煤18.8万吨,完成“十二五”节能量目标的94%,超额完成进度计划。

巴陵石化是“十二五”万家企业节能行动单位之一。湖南省2011年给该公司下达的“十二五”节能指标是:上市板块和非上市板块各节约10万吨标准煤,至2014年止的阶段目标为16万吨标准煤。

这些年来,巴陵石化持续推进节能减排综合工程,启动“能效倍增”计划。2014年,公司通过关停部分高能耗装置,减少能源消耗总量折合标准煤2.6万吨;同时,公司又优化改造合成橡胶事业部循环水泵等设备,实施6个节能改造项目共节能2.75万吨标准煤。该公司还以低价位燃料取代高价位燃料,在云溪片区以炼油装置生产的富余干气,代替柴油、燃料油和液化气,减少油耗4800多吨。

2014年,巴陵石化列入中石化总部考核的7 项可比能耗,全部优于考核指标,其中2项创历史最优;公司考核的50项能耗指标,有29项创历史最优,累计节能降本3019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