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美国First Solar碲化镉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21.5%

日期:2015-02-0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2/0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First Solar 碲化镉电池 薄膜电池

2015年2月5日,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商之一First Solar宣布其碲化镉(CdTe)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1.5%,刷新历史记录。该记录已得到全球公认的高科技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领导者理波公司(Newport Corporation)旗下技术和应用中心(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 Center,TAC)光伏实验室的认证。

First Solar强调称,这项成果彰显First Solar在电池效率研究版图中“领军者”的地位,并证实了CdTe相比于传统晶体硅技术的竞争优势。

该企业还宣布,历经一系列严格的长期复合应力环境实验,商业组件已通过“Atlas 25+”认证,这表明商业量产能够跟上创研发新成果的步伐。

创纪录光伏电池已获NREL备案

创下新世界纪录的太阳能电池由First Solar公司位于俄亥俄州佩里斯堡(Perrysburg)制造工厂与研发中心采用相应工艺及适用于商业生产的材料制作而成,已记录在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最佳研究电池效率》的参考表中——自2011年以来,这已是第八次CdTe效率大幅刷新世界记录,坚定的证明性能迅速得以改善实乃大势所趋。

“公司的最新电池效率是我们坚定不移研究材料科学与CdTe太阳能电池器件物理学的成果。” First Solar首席技术官Raffi Garabedian表示。

“不过,我们的成果绝非‘一己之功’,还受益于与多方建立的合作关系,例如学术界、国家实验室及我们的工业合作伙伴(其中最著名的是通用电气公司全球研究中心)。兢兢业业的研究与成效颇佳的合作进一步优化了我们的制造工艺,从而促进实际设备的性能进一步接近理论极限。”

“凭借适应性强的薄膜制造工艺及团队对科学设计的执着奉献精神,在迅速将新成果转化为具有成本效益的可靠产品方面,First Solar具有独特能力。” Garabedian说道。

First Solar重视组件的耐久性能

Garabedian强调称,鉴于持之以恒的大力投资研发CdTe技术,First Solar具有满足甚至超越电池、组件与商业技术领域规划的实力。

2014年3月,First Solar推出技术路线图,预计2015年电池效率实现22%。“鉴于我们电池效率改善的增幅趋势以及现在还只是2月,我们有信心实现甚至超越我们路线图的预期。” Garabedian指出。

Atlas 25+认证注重耐久性

First Solar一如既往重视组件耐久性的战略不断“开花结果”——商业量产的产品具有这项性能。1月末,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长期复合应力环境测试后,First Solar获得Atlas 25+认证。

Atlas 25+测试协议包含长期暴露于测试环境之中,考察产品的耐久性与退化状况,测试环境含UV-A/UV-B辐射、盐雾腐蚀、冷凝湿度、太阳能/热湿度循环以及太阳能/热湿度冷冻循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