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环境监测行业:政策发力促进市场全面打开

日期:2015-02-12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郭鹏 沈涛 安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2/12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PPP模式 聚光科技

政策推动服务性环境监测市场全面放开

环保部发布《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提出全面放开服务性环境监测市场,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性环境监测业务,要创造条件,全面放开。意见鼓励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参与排污单位污染源自行监测、环境损害评估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现状监测等环境监测活动,推进环境监测服务主体多元化和服务方式多样化。

环保行业转向长效监管+运营模式,监测行业面临最好发展机遇

在新环保法出台+PPP模式推广的背景下,预期环保行业转向“长效监管+运营”模式,政府不断推进的排污权、碳交易、水权、环境税等监管政策均有赖于监测数据的准确和完备。环境监测将成为地方政府推进环保治理的首要步骤和重要依据,同时在政策鼓励下监测市场向社会放开,近期聚光科技、雪迪龙等公司不断收获订单亦反映出这一趋势。

运营模式将广泛推广,向治理延伸、推进智慧环保等多元化探索

根据此次政策,服务性环境监测业务将向社会全面放开,并推进服务方式的多样化,预计环境监测第三方运营模式将得到广泛推广。在第三方运营的模式下有利于厘清监测过程中各方主体的权责义务,提高环境监测的公正性、专业性和准确性。预期在推进第三方治理的同时,环保公司有望向治理、智慧环保等业务延伸,基于监测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大数据分析等将成为监测公司不断衍生的新业务。

重点关注聚光科技、雪迪龙等监测行业龙头公司

环保行业转向“长效监管+运营”模式,环境监测成为环保治理的首要步骤和重要依据,同时在政策鼓励下监测市场将全面向社会放开,监测行业面临最好发展时期:订单有望加速释放,业绩向上弹性较高;运营模式将广泛推广,同时向治理延伸、推进智慧环保等多元化业务。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公司,如聚光科技、雪迪龙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