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雪迪龙:智慧环保新维度 数据统治天下

日期:2015-02-12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邓勇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2/12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监测设备 雪迪龙

参股设立北京长能环境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布局智慧环保新维度

2015年2月9日雪迪龙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北京思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路创新公司”)、北京水木扬帆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李鉴道、董桂芬等五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北京长能环境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首期出资为700万元,其余资金按实际经营需要于三年内出资到位,其中雪迪龙出资2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

联手环保信息化服务商:本次对外投资另外两个主要参股方分别为思路创新公司(持股比例23.5%)和李鉴道(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23.5%)。

思路创新公司系雪迪龙的参股公司,自1988年进入中国环境信息领域,致力于开发环保数据信息平台开发业务。目前公司业务已逐步覆盖环保部、省、市县等多级客户,数据中心产品覆盖环保部和32个省级及多个地市区县环保厅局;在总量核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案例和项目案例,尤其在排污权交易领域取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污染源监督性监测软件已覆盖全国3000多个环境监测站。

李鉴道为北京长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能科技”)总经理,自1998年成立以来以政府“123XX热线”建设为主,为相关部委设计开发信息化管理系统,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包括环保举报热线12369,具有独特的数据与客户资源。

智慧环保新维度=独特数据资源+更广泛服务对象:公司此举着意布局智慧环保新维度,通过整合三方所掌握的数据资源,为政府、排污企业和环保从业者提供咨询服务,搭建综合性环保信息化服务平台。相比目前主流的思路,大数据作为智慧环保的新维度,数据资源积累难度较大,竞争对手难以通过外延式扩张迅速效仿,护城河效应更显著。目前国内智慧环保的主要经营模式为获取政府客户资源,为其建立信息化软件平台并提供运维服务,雪迪龙于2014年4月以自有资金3200万元参股思路创新公司,亦遵循这一主流思路。

三个主要合资方中,雪迪龙多年来从事污染企业监测设备销售与运维业务,掌握大量企业排污特征数据;思路创新通过为地方政府、国家级环保部门建立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提供污染源监督数据软件产品,掌握大量地方环境质量与排污数据;长能科技多年来为国家环保投诉热线12369提供技术支持,掌握独特的国家重点环境问题与污染敏感区域数据。尽管三方的数据资源无法直接公开,但通过有效的内部整合,可以为政府决策、污染企业选址和选择技术路线、环保从业者执业提供重要咨询服务,最终搭建综合性的环保信息化服务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