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维美德向一公司生物质工厂提供关键技术

日期:2015-02-17    来源:中国纸业网  作者:中国纸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2/17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 能源

日前,维美德与芬兰 Metsä Fibre 公司签署意向书,向该公司位于 Äänekoski 新建的生物质工厂提供关键技术。供货包括回收锅炉、浆料干燥线、气化车间及石灰窑等。Metso DNA 工厂自动化系统也包括在供货范围内。

合同的正式生效将取决于 Metsä Fibre 做出的最终投资决定。不过该公司已经宣布,若各项投资条件符合要求,今年春天即可确定,而工厂投产则可望于2017年开始。

若只计算关键部件,维美德供货的金额在1.25亿-1.5亿欧元之间。

维美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asi Laine 说:“这项合同的签署彰显了维美德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竞争优势。我们非常荣幸与 Metsä 集团和 Metsä Fibre 公司继续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

改善就业

维美德供货将明显改善公司与外协单位员工的就业状况。整个项目需要250人1年的工作量,其中一半在芬兰。

维美德制浆与能源业务线总裁 Bertel Karlstedt 说:“Äänekoski 项目将使我们在制浆与生物质生产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得到充分发挥。除了促进本公司,尤其是 Tampere、Ulvila、Jyväskylä 和 Raisio 等单位的就业外,该项目还可为北欧与其它欧洲地区工程设计、制造以及安装等外协单位创造就业机会。

供货信息

这项投资总金额近11亿欧元。一旦获准,将成为芬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林业投资项目。浆产量将达到130万吨/年。

维美德供货包括回收锅炉、浆料干燥线、石灰窑和气化车间的工程设计、采购、供应以及土建管理等。

回收锅炉生产能力为7200 干物质/ 天。桨板机幅宽8.25米,产量2700 风干吨/天。石灰窑产量为1200吨/天,燃料采用生物质,由装机容量为87 MW 的生物质气化设备提供。气化设备将树皮干燥并加工成气体。
关于 Metsä Fibre

Metsä Fibre 是世界领先的针叶木浆生产商,主导品牌为 Botnia,产品包括有明显成本和可持续性优势的漂白针叶木浆与桉木浆。公司在芬兰有四家工厂,员工约850人。2014年总销售额近13亿欧元。Metsä Fibre 隶属于 Metsä 集团。

关于维美德

维美德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制浆、造纸和能源技术及服务的开发者和供应商。10,500名专业人员在全球各地为客户服务,致力于推进客户每一天的运营。

维美德的服务业务涵盖从维护外包到工厂优化以及备品备件的所有服务内容。拥有强大而领先的技术,其可覆盖完整的浆厂、生活用纸、纸和纸板生产线、以及生物质能源生产工厂所需的全部解决方案。

维美德在2014年的净销售额近25亿欧元。维美德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好的服务供应商。维美德公司总部设在芬兰Espoo,股票在赫尔辛基证劵交易所挂牌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