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收购晶能光电51%股权 顺风清洁能源转型速度加快

日期:2015-03-26    来源:energytrend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3/26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风清洁能 源顺风光电 晶能光电

继耗资30亿人民币出手无锡尚德之后,顺风清洁能源的并购版图再次开拓——在3月23日晚宣布与晶能光电订立谅解备忘录,收购晶能光电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此次收购被认为是向清洁能源领域转型迈进的重要步骤,其业务版图将太阳能扩展至照明和LED领域,完成从“电”至“光”的扩张。

资料显示,晶能光电主要从事于生产可广泛应用在通用照明、显示幕、LCD背光和工业领域的LED芯片产品,是拥有硅衬底GAN外延生长和芯片加工技术的世界级领跑者。晶能光电的高性能LED照明产品较普通照明节能50%-80%,2014年,晶能光电生产了1亿台LED灯泡。

对于此次收购,顺风清洁能源表示,此次投资使得顺风清洁能源向打造全球低碳解决方案供应商迈出重要一步,晶能光电的硅衬底GAN技术为全球独家拥有,与蓝宝石衬底技术LED相比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200项专利,顺风清洁能源全球低碳节能解决方案将为该公司带来巨大的新盈利增长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